close
關於"第一次到倫敦學英語"的教學使用
 
 

我當初是在臺南火車站附近的遠東百貨公司附設的書局發現此書, 我購買之際是為了瞭解英式英語。 它搭配兩片CD的配件; 隨後因為我的課程計畫是希望共同科目課程的同學們增加英文單字和改善英文閱讀能力而選擇作為新任班級的教科書。

 

上課時候, 基本上我先講解每單元相關的單字與片語, 然後挑選其中的單字改編為口語句型來讓課程參與者做練習, 有時候, 大家再核對我根據課本內容設計的翻譯題以瞭解完整的語法結構。 學生們從實地參與的演練學習了逐漸敢於開口說英文。 讓學生們在我播出原音內容的過程中掌握或是筆錄’關鍵字”可當成改善聽力的練習方式。

 

像上學期的「期中考試」之後, 我安排好課本某一部份的單元內容讓各組負責的學員們上台做口頭分組報告; 如此一來, 學生們就會事先查單字與試著自己瞭解全文以便解釋給全班其他組別者聽, 藉著讓他們做報告的方式, 也促進他們「主動學習」的目的!

 

整體而言, 我的評估方式包括單字配合題,填空翻譯題與文法簡答題來使參與課程者作答。 我也曾經使學生們試著根據某些單元的對話文章內容寫Wh-問句與做英文造句回答。  

*附註: 此書以對話方式編排, 從每個單元可學習到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用字之差異, 例如『公寓』(flat / apartment), 『休息時間』(break /recess).

 

第一次到倫敦學英語 (2CD)                  
First Time in London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5323165

作者  /  Belton, Christopher

出版社 / 眾文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6/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200709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